切实加强改进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时间:2020-10-14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2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到河南科技大学调研,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改革等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改进思政课,发挥高校特色优势,更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更好助力洛阳“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进行座谈。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研室,李亚与正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教师交流心得体会,了解师资力量、日常教学等情况。座谈会上,李亚认真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李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推动思政课改革,多次就加强改进思政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这些都为我们做好思政课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到,切实讲好思政课对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要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导,强化理论武装,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调研中,李亚还就河科大如何更好服务洛阳都市圈提出要求,并就洛阳“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专家教师意见。(记者李宗宽)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