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台长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0-10-14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3日,第17届全国气象台长会议在郑州召开。

  近年来,我省气象部门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共建成103个标准化气象科技示范园,实施全省粮食核心生产区5万亩方及以上高标准粮田农业气象实时监控和大数据分析,为小麦等农作物抢播抢收及时提供针对性服务,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提供了有力保障。与此同时,我省积极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科学实验,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气象服务,加强黄河流域气候趋势预测分析,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本届会议由国家气象中心和河南省气象局共同举办,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快发展研究型业务、推进预报业务流程改革。副省长刘玉江、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出席开幕仪式。(记者李若凡)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