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

时间:2020-10-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郑州金水科教园区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加快完善《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10月10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布毅带领立法调研组在郑州市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黄布毅出席座谈会

在郑州金水科教园区等地,调研组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现场考察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的推进情况、亮点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详细了解企业对条例修改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年初,省委将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列为今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将条例从立法调研项目调整为审议项目。9月底,该条例草案已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一审。制定该条例是我省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将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痛点难点问题,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发挥重要作用。调研组将广泛吸纳、分类梳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本次调研成果,以打造稳定、透明、公平、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为核心,为条例制定提供科学依据,真正让所立之法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