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责 强化监督 为贯彻落实治疆方略提供纪法保障

时间:2020-09-3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9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在对口援疆中的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我省援疆工作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加强对援疆前指纪委工作的领导指导,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援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任正晓强调,要重视援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鼓励我省援疆纪检干部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建功立业。(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