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暨无烟党政机关动员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控烟戒烟,9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暨无烟党政机关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黄新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黄登峰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杨汝北出席会议

李经超指出,开展爱国卫生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单位形象、提高干部职工素质的有效途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好的做法,在省直创卫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明确创卫任务目标,突出难点重点,采取得力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有责。各处室和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台账要求,明确各自任务,研究具体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机关党委、机关办公楼管理中心更要主动担当、勇于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行政处、机关办公楼管理中心等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做好家属区整改和机关主办公楼硬件设施完善工作。机关文明办检查督导组要强化督导,通过实行红黑旗制度、制定奖惩办法等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机关环境,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亚非宣读了省直爱卫会《关于申报河南省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的通知》和《关于在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央驻豫单位开展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活动方案》;陈伟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工作台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台账》。

黄新主持会议

6月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条例》明确规定了城市市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全面禁烟,全面推行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建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无烟机关是对该《条例》的积极贯彻落实。据悉,机关下一步还将在各个楼层设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加强控烟督促、检查和劝诫,创造良好的控烟环境。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