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区战“疫”】郑州市龙源路办事处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改进城市管理和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2020-04-14  来源:中华网河南

  4月2日,郑州市龙源路办事处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在辖区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改进城市管理和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中,办事处积极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爱国卫生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页、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从改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完善公共场所防护、加深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向居民群众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内容。一是倡导勤洗手、多通风、分餐制、“一米线”等文明新风尚;二是倡导养成良好呼吸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等遮住口鼻,避免用手触摸口鼻,感冒咳嗽时自觉佩戴口罩;三是倡导强化公共场所日常消毒和环境卫生,经常换气通风,降低疾病传播风险,营造健康生产生活环境;四是倡导群众共同参与,开展全城清洁活动,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参与小区绿化提升。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对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深刻认识,改正不卫生不文明陋习的决心更加坚定,参与龙源环境大提升工作的积极性大幅提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