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抗击疫情 珍爱生命 垃圾分类 守护家园”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0-04-08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601364236(1)

  悄然打开的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这个爱国卫生月,来得意义非凡、不同寻常。经过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的拼搏与斗争,我们终于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迎来大家期盼已久的复工复产,迎来了城市的春风十里、繁华日常,也迎来了这个意义非常的爱国卫生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直机关爱卫会1号文件精神,在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文明办的倡议下,由全厅58家单位、12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分别在农业路、经三路办公区,农业路27号院、经三路和纬二路家属院等5个地点,联合开展“抗击疫情 珍爱生命 垃圾分类 守护家园”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3日上午,志愿者们准时到指定地点集合,领取物资,认真清理各自责任区的卫生死角,分工合作,包片包干,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团结互助,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有的清扫树叶,有的捡树枝、纸屑,有的清运垃圾,还有的擦试一楼大厅及会议室各种物件上的灰尘,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垃圾的清运任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建和谐、健康、美丽的绿色家园。

  经此“战疫”,我们更应懂得“爱国”的力量。过去的几十天,14亿炎黄子孙同仇敌忾、共克时艰,终于取得“战疫”的阶段性胜利。经此“战疫”,我们更应了解“卫生”的意义。卫生,理应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文明行为,一种职责义务,一种责任担当。以爱国为核心,以卫生为根本,在厅文明办的统筹协调下,在经三路办公区各单位的主体推进下,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行动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活动,让卫生与健康的科学理念和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为更好的配合此次活动,省药检站开展送卫生农药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社区居民连连称赞。活动累计发放杀虫剂300瓶,打虫药500盒。

  这个月,让我们守望相助,守护成果。4月的每周五上午,都将看到各个卫生点志愿者们勤劳的身影。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敢于担当,以更严格的措施、更高的卫生标准要求自己,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少聚集,我们才能更好的守护“战疫成果”;我们才能以崭新的面貌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从而真正高品质建设我们的单位,更高质量改善我们的工作环境。这个月,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春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单位的工作环境焕然一新,让健康科普的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疫”去泰来,山河无恙;人勤业兴,春满家园。让我们一起出发,一起行动,为你,为我,为我们更加美好的单位形象而努力奋斗!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