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出席全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推进会

时间:2020-09-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10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为加快推进濮阳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落实《濮阳市乡村生态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作用,9月24日,濮阳市召开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协调推进会。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出席会议,副市长张连才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万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发改、住建、水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乡村生态振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讨论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106

  徐兰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农村生态环境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我市成立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就是要统筹推进全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夯实责任、细化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徐兰峰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濮阳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和《濮阳市散煤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明确目标任务,对照三年行动方案,分解任务、细化台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健全制度机制,落实专班联络员制度,定期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专班协调会,统筹协调解决重点难点工作。严格考核问责,把乡村生态振兴实绩考核与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统筹结合起来,用好考核结果,确保如期完成乡村生态振兴三年行动目标。

  徐兰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增效。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实施农业农村发展蜕变转型。坚持筑牢根基,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坚持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乡村生态振兴亮点工程。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乡村生态振兴,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农民致富的“聚宝盆”,让生态宜居成为濮阳乡村的靓丽名片,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城工委主任孟福堂参加会议。市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开发区、工业园区、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者: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周瑞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