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基础 激发代表活力 ——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9月22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全区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励各级人大代表助推发展、服务群众,为金水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薛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关于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区各街道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寻方问诊”理思路,“对症下药”解难题。

  近年来,金水区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的工作理念,在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各街道工委的共同努力下,代表基层活动阵地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率先在全省县区级人大构建了街道、社区、行业“三位一体”的代表基层活动阵地体系,网上接待厅、时间银行等履职微平台服务选民成效显著。

  下一步,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将督促指导人大各街道工委全面查摆短板弱项,深刻反思各联络站建设硬件是否真正达标、软件是否真正完备、工作是否经得起检验,在此基础上,增强责任、完善措施、加快落实,齐心协力推动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快速有序开展,努力实现“两创”工作要求和“三个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金水区人大常委会李慧敏 韩聪)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