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上半年乡镇人大工作观摩活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近日,台前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上半年乡镇人大工作观摩活动,重点查看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天陆带领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侯庙镇、清水河乡、马楼镇等9个乡镇的1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实地看、仔细听、认真查,对各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召开了乡镇人大工作观摩点评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和委科办负责同志对各乡镇人大工作进行现场测评,测评结果当场公布,乡镇人大主席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观摩组一行对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总体情况给予肯定,观摩组表示,要正确认识“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和此次观摩的重要意义,借助省市人大关于加强基层代表联络站建设的要求和乡镇党委高度重视的东风,搞好硬件提升,抓好软件完善,开展好代表活动,形成制度机制,促进人大工作全面提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标准,奋力赶超,以创新思维谋划和开展人大工作,在开展好2次人代会、4次主席团会、6次代表活动日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履职方式,努力打造工作亮点,确保“乡镇人大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有力推进。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