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7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一是开展实地调研。9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安排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赴黄河流域阿坝州松潘、若尔盖、阿坝、红原4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实地调研查看了黄河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县级饮用水源地保护、旅游产业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园区企业污染防治、沙化治理等19个点位,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形成四川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西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两个调研报告。

  二是做好决策支撑。组织专家团队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环境基础设施补短、生态环境监管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讨论研究,提出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建议。

  三是开展规划方案编制。印发实施《黄河流域“一河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启动《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正在开展该项目预算编制,拟于年底正式开展编制工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