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鲁11县区携手保护黄河生态

时间:2020-09-17  来源:检察日报

  近日,河南、山东两省黄河沿岸的濮阳、济宁、泰安、聊城、菏泽五地“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检察长论坛”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举行。来自豫鲁两省5市11县(区)相关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齐聚一堂,共商健全和完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

  会上,11个县级检察院会签了《关于加强豫鲁交界沿黄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通过建立线索移送、联合巡河、沟通会商、交流研讨等机制,破解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特别是涉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存在的问题,实现公益诉讼工作信息互通、经验共享和制度衔接,携手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两省11县(区)检察院负责人围绕各自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展开了现场交流。与会人大代表、法学专家围绕如何完善公益诉讼线索信息共享衔接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魏自民 田源)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