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学前教育专题调研汇报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9月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学前教育专题调研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等出席会议。

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将在11月份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学前教育专项工作报告。汇报会结束后,调研组将赴郑州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我省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

汇报会上,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当前我省学前教育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徐济超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就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批示,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推动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深化对学前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突出政府在学前教育发展中的主体责任,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健全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调研组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对其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