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V号牌9月16日开始启用

时间:2020-09-14  来源:河南日报

  9月11日,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月16日起开始启用豫V号牌。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会上通报称,近年来,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高速增长,截至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455万辆,按照现有的豫A机动车号牌编发规则,小型汽车牌照资源面临枯竭。为满足人民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程序规定,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批准后,决定从9月16日起正式启用豫V号牌。

  据悉,符合在郑州市注册登记、转入登记、辖区内转移登记的小型非新能源汽车,均可选取豫V号牌。在发放规则上,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发放号牌,所有豫V号牌将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与现有剩余的豫A号牌同步进入选号系统,由系统自动随机投放号段。群众选取号牌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业务大厅、服务站点采取公安内网“50选1”的方式选取号牌,二是通过互联网122平台、手机APP交管12123采取“50选1”及“自编自选”的方式选取号牌。(记者李凤虎)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