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扫黑除恶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纵深发展

时间:2020-09-11  来源:河南日报

  9月8日至9日,全国扫黑办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到我省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陈国庆一行深入开封、新乡基层一线了解情况,随后在郑州主持召开河南、湖北片区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河南高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措施很实、成效突出,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走在了全国前列,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到了最后收官阶段,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持续开展深挖根治,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确保按时全面完成任务。要提升线索核查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依法办案,提升办案效果,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要把行业整治与市域社会治理、基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规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参加调研和座谈。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调研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着力在线索核查、逃犯追捕、案件办理、专项整治上再部署再加力,压实责任,提升质效,奋力夺取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顾雪飞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