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贯彻落实《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9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贯彻落实《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杨汝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

我省是人口大省,也是见义勇为大省,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鼓励和保障见义勇为行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17年12月1日审议通过《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为见义勇为行为提供法律保障。去年4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推动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

黄新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启动仪式现场

可通过扫码进行捐款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合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举办,捐款渠道由个人爱心捐款和腾讯基金会配捐组成,旨在扎实做好见义勇为英雄及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