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联络站“主阵地”作用——王保存带领专题调研组到鹤壁新乡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时间:2020-09-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到鹤壁市钜桥镇岗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8月31日至9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带领专题调研组到鹤壁市、新乡市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副主任魏一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鹤壁市山城区鹤鸣湖农业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到鹤壁市鹤山区鹤山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在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认真查阅代表履职手册,详细了解代表进站和活动开展情况;在山城区鹤鸣湖农业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区建立专业化人大代表服务站、设立功能型党支部等做法;在鹤山区鹤山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认真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及代表联络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功能设施、活动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到新乡市卫辉市汲水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到新乡市卫辉市后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到辉县市赵固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到辉县市冀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在新乡市卫辉市汲水镇、后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仔细了解联络站“四化九有五好”建设情况,听取联络站在设施标准化、公开内容标准化、代表履职管理信息化、队伍建设标准化、台账档案标准化、活动内容标准化等方面的做法。在辉县市赵固乡、冀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与乡镇人大主席、联络站工作人员、驻站代表进行交谈,察看联络站工作台账、代表履职档案,听取相关活动汇报,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使用情况。

调研组到新乡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到辉县市冀屯镇前姚村调研

调研组到淇县桥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调研组还到鹤壁市山城区宪法公园、鹤壁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鹤壁市淇水湾街道唐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淇县桥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辉县市冀屯镇前姚村、新乡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鹤壁座谈会现场

新乡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鹤壁、新乡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人大代表、代表联络站站长进行交流发言。

王保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保存指出,要因地制宜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履职方式上下功夫,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推进人大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对人大代表这一政治职务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充分发挥资源效用,实现共享共融,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供平台、创造载体,建立以奖代补等激励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促使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法定职责、服务人民群众。要进一步总结提升,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成果转换,提升工作实效,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重要平台、联系人民群众的“主阵地”,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描绘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画卷。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