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漯河许昌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0-09-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漯河市海河小区改造现场进行实地察看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静)9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玉民带领调研组赴漯河市、许昌市,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参加调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许昌市延中小区“四点半课堂”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漯河市海河小区、黄山小区、柳江小区和许昌市中心医院家属院、三国苑小区、文会警苑小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汇报及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许昌市召开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要解决好“好看”和“好住”的关系、政府引导和群众自治的关系、积极主动和稳妥推进的关系,要将改造理念提升到城市更新的高度,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探索改造后物业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共同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