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存参加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小组专题调研

时间:2020-08-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郑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8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参加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小组关于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黄河战略实施专题调研。王新伟、胡荃、张延明等驻郑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黄河滩区生态景观慢行系统开展调研

在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和黄河滩地公园,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解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规划建设、沿黄重点文化遗产及黄河文化演艺综合体、滨黄生态旅游道路和黄河滩区生态景观慢行系统规划设计等情况。王保存表示,要着力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等一批标志性文化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沿黄慢行系统建设,让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立起来,让郑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历史文化景观串珠成线,打造世界级的文化旅游带。


调研组在郑煤机新项目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郑州海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制造业是关键和重点所在。调研郑州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造修基地、郑煤机新项目、郑州海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王保存指出,要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打好创新驱动发展牌,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攻方向,更好把科技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统筹起来,着力构建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组在航海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试验段开展调研

围绕城市高品质建设和管理,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航海路道路综合改造工程试验段、金水区经六路示范道路、金水区工人新村、二七区淮园等地了解项目改造和建设情况。王保存指出,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高品质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以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引领和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使居民生活环境有步骤地从整洁有序向舒适愉悦迈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调研组在经开区人大工委代表之家开展调研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听民意、知民情、帮民困、解民忧的第一哨所。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经开区人大工委代表之家、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王保存指出,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畅通活动渠道,更加注重活动实效,不断提高代表联络站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高标准建设好、高质量管理好、高效能运用好,使之更好地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群众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窗口、社情民意充分表达传递的平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