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共商发展 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9-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9月2日,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上,17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和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围绕社会委设立以来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作总结发言。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惠主持会议。

蔡永礼作总结发言

王惠主持会议

  蔡永礼总结此次会议取得的成绩,强调人大设立社会委的背景意义、职责定位、工作内容、工作特点及重点工作,并就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为理论遵循,真正把总书记的这些重要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统筹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五个方面工作,统筹好立法、监督、议案办理、调查研究、自身建设等五项工作,使各项工作相互支持、协调联动。要坚持以自身建设带动工作开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学习调研,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省、市人大社会委要加强立法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协同,加强工作经验做法的相互交流,更好发挥整体协同作用。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且交流了工作情况和意见,将有力推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更高质量开展。搭建了好平台,为今后相互学习交流奠定了基础。在新时代、新形势、新 任务、新要求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总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开创性地做好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 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