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徐济超在安阳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汤阴县韩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查看资料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8月26日至2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安阳市汤阴县韩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全国、省人大代表身份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与其他代表一道同选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民意,并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代表任中普、张良悦、杜建勋、魏爱霖、杨玉蓉,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及选民参加调研座谈。在活动期间,徐济超还到安阳工学院、安阳师范学院进行调研。

在座谈会上,选民代表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发挥代表作用、镇村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积极发言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徐济超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深入调研,切实解决群众迫切关注的问题,就代表、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研判,逐一解答。

座谈会现场

徐济超在发言中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是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阵地,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吸纳民意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希望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利用好代表联系群众“连心桥”,与选民零距离接触,做到上情下传、下情上达,有效反映群众心声,推动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增强制度自信。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联络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联络站建设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基层民主的重要平台,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安阳工学院调研

在安阳师范学院调研

在安阳工学院,徐济超实地查看了该校亚临界高效萃取重点实验室、生物质能源装备实验室、智能康复设备实验室、飞行学院和科技园建设情况;在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认真听取了该校将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运用到甲骨学研究中,开创甲骨学研究新方向、新领域的情况介绍。徐济超勉励负责同志,结合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当前发展机遇和人才优势,聚焦核心技术,加大科研投入,在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下功夫,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