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到许昌、南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08-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黄河鲲鹏生产基地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8月25日至28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到许昌、南阳就“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广胜,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和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

调研组听取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介绍

几天来,调研组先后到许昌长葛市、襄城县、禹州市;南阳卧龙区、内乡县等地,深入工厂、企业,走进学校、园区,来到湿地、公园,对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生态环保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听取当地相关情况汇报。赵素萍说,许昌、南阳两地“六稳”“六保”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抓得紧、落得实,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两地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建议,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

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

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

在许昌,调研组深入河南黄河旋风公司、森源集团、远东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许继新能源产业园、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科技公司、开炭煤基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河南硅烷研究公共平台、平煤隆基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生产基地、中国钧瓷文化园、天源生物科技公司等处,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深入学校调研

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

调研组深入企业调研

在南阳,调研组先后到南阳市第四完全学校、卧龙电气公司、牧原集团总部、内乡牧原十七分场、牧原肉食产品综合体项目、牧原智慧物流园、寅兴牧业设备公司、牧原食品产业城、南阳飞龙汽车零部件公司等处,就产业集群、教育规划、产业链完善等情况开展调研,了解南阳在应对疫情冲击、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岗位就业等方面举措。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当地市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许为钢、马玉霞、李涛、秦英林、薛景霞、刘文新、党永富、马豹子、张全收、吴元全等先后发言,就相关问题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赵素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赵素萍指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指明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为我们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建议,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共同把“六稳”“六保”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抓实做好。

赵素萍强调,要扛稳抓牢“六稳”“六保”责任,善于把握发展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刻理解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丰富内涵,在识变应变中把握发展新机遇,努力走出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抓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处理好县域发展与区域发展、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做大体量与提高质量、加速发展与守好底线的关系,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充分融入区域经济大格局中借势发展,在蓄势聚能中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积极凝聚“六稳”“六保”力量,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导企业家积极担当,采取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等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注重强化跟踪问效,在务实重干中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察看了许昌城市中央公园、智慧阅读空间鹿鸣湖站、襄城县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并就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文化产业园进行调研。调研组希望,许昌、南阳两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因地制宜选择发展产业,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