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座谈会

时间:2020-08-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席茜)8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审计厅、省粮食和储备局、省扶贫办、省林业局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我省财政农业农村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懿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河南是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农业是基础产业也是弱质产业,做好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工作责任重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财政农业农村资金的分配和使用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充分发挥财政农业农村资金的使用效益。

马懿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题调研的工作。省政府及各部门要系统梳理有关情况、总结经验做法,认真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河南“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