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花到原阳县葛埠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张宇)8月23日,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来到新乡市原阳县葛埠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全国、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

  在葛埠口乡人大代表联络站,霍金花实地察看联络站建设情况,仔细查阅代表活动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代表联系选民群众情况,听取了乡人大主席、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对联络站建设及“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倾听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提出的关于教育教学、特色种植、企业发展、科技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所提问题进行记录并逐一作出回应。

  霍金花在发言中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重要窗口,也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作为人大代表,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把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重要平台建好用好。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代表的履职意识,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凝聚更加广泛的智慧力量。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