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周口驻马店调研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和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8-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玉方)8月17日至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一行,到周口市、驻马店市及所属的沈丘县、正阳县专题调研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及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了解当地开展大棚种植、肉牛养殖等助力脱贫攻坚情况;在驻马店市正阳县察看了熊寨镇高标准粮田建设、高油酸花生种植情况,参观了有关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县电商物流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组在两市两县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两级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做好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决策部署,科学合理分配和使用财政资金,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绩效;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工作,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约束,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