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0-08-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文明餐桌”行动成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对机关食堂进行检查督导。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办检查督导组全员出动,来到食堂操作间,检查后厨备餐工作,询问食堂食材采购、备餐等情况,并对食材采购、存储、备餐等环节提出要求。

随后,检查督导组来到餐厅,与正在就餐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机关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文明就餐意识。

检查督导组指出,从机关食堂到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把节约用餐理念融入日常,把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践行“光盘行动”、培育节俭之风贯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过程,不断提升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