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爱国卫生重点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6-22  来源:人民网

  6月17日,健康中国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就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会议由健康中国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主持,部分委员和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听取全国爱卫办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有关负责同志关于爱国卫生重点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专家针对加强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认为,爱国卫生运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局,部署开展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当前部署开展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整治、强化健康科普对于疫情防控十分必要。会议建议,在全国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对于国民健康素养提升意义重大,要统筹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各地把疫情防控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利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技术,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