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8-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8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在郑州召开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动员会,会议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省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宣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民法典涉及法规专项清理的工作方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哲出席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妇联、团省委和部分省辖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保存强调,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实施好民法典,对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民法典涉及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的重点和标准,同时按照时间节点,加强协同配合,将此次清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民法典实施前的有关准备工作,确保国家法律在我省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