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

时间:2020-08-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8月1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题调研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主持会议。


李文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马跃生、张小安,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司富春、黄久生,省人民政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爱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赵启林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代表省政府发言。


张琼主持会议

李文慧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调研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促进相关工作。要严肃纪律,细化责任。通过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加强科学分析研究,倾听基层最直接的反映与呼声,全面准确掌握各方面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