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孟超)8月1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信阳市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吴文毅参加活动。

信阳罗山县何家冲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摇篮、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旧址,是豫鄂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86年前,红二十五军从何家冲出发,历经艰苦卓绝的万里征途,成为第一个到达陕北、迎接党中央和中央红军的“北上先锋”,为党中央把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建在陕北立下了特殊功勋,在大别山革命斗争史、红军长征史乃至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为此,毛泽东同志赞誉红二十五军“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大家首先来到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响彻云霄,久久回荡。随后,支部全体同志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红二十五军军史馆,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红二十五军的革命英雄事迹,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发展历程,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的奋斗史。一张张珍贵的革命历史照片、一处处呈现历史背景的展区,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激烈场面,让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一往无前、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

图片1

吴文毅指出,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实践,也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一次崇高洗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将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转化为我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务实举措,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过程中,大家还深入当地村委会调研了解乡村振兴等情况,并捐赠党史、法制等方面书籍,为村民提供精神食粮,传递知识与爱心。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进省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