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商丘市调研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和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8-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玉方)8月12日至14日,河南省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郭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巡视办巡视专员韩长峰一行,到商丘市及夏邑县专题调研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及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代表、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陈贡禹,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夏邑县太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智慧农业及肉禽养殖加工行业发展情况,到三姓庄调研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与市、县两级人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增加农民收入、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大投入、创新方式;要加强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