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8-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机关党员干部参观黄河博物馆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8月1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黄河博物馆、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王松钊带队参加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在黄河博物馆合影

黄河博物馆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座以黄河为专题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被称为“黄河巨龙的缩影”。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黄河博物馆展厅,不时驻足端详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和图片图表,就有关问题同大家探讨交流,充分肯定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机关党员干部参观黄河博物馆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伟大号召一周年来临之际,机关党员干部走进黄河博物馆,依次参观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展厅。从大禹治水到明代潘季驯“束水攻沙”,从汉武帝“瓠子堵口”到康熙帝把“河务、漕运”刻在宫廷的柱子上...大家共同学习中华民族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在治河新篇展厅,大家凝眸关注。在场党员干部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和不懈斗争,实现了70多年黄河安澜,交出了一份亘古未有的优异治黄答卷。

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机关党员干部来到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在黄河岸边,大家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久久回荡。

通过参观学习,机关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生价值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中,以实际行动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