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20-08-11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0日,记者获悉,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大局、精准发挥优势作用,“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启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包括“读懂河山”行动、“感受河山”行动、“畅谈河山”行动、“点亮河山”行动、“添彩河山”行动等5个方面主要内容。其中,“添彩河山”行动以“办好河山之事、同心筑梦出彩”为主题,组织老同志参与研究黄河文明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宣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开展“我看黄河文化与中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助力黄河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红色基因库”建设,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正能量。(记者刘一宁)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