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省汝州市:“民法典”进村把脉乡村振兴

时间:2020-08-06  来源:国际在线河南频道

汝州

河南省汝州市小屯镇黄洼村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供图 汝州市委宣传部

  近日,为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充实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河南省汝州市小屯镇黄洼村党支部联合该市文联书法协会、市法学会、市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汝州市财政局驻邢村“第一书记”、公职律师卢占利作了题为《民法典守护我们幸福人生》的法治宣讲,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特点、基本内容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汝州市法学会秘书长闫光杰就如何将学习宣传《民法典》和农村工作结合起来进行了阐述。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在市文联书法协会主席贾伟的带领下,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一起一落之间,《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等一幅幅书法作品完美呈现。活动现场完成书法作品近30幅,寄托了书法家们对黄洼村发展的赞赏和期许。

  “书法名家、法学专家和市财政局党员干部的到来为此次黄洼村主题党日活动注入了宝贵的文艺和法治力量,有力推动了黄洼村文化振兴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希望我们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为黄洼村乃至小屯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小屯镇镇长王军涛说。(文 冯琳轲 任晓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