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营造以法治善良好氛围

时间:2020-07-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生林)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信阳、三门峡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永礼、副主任委员王惠,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等同志参加执法检查。

图片1

执法检查组在信阳市慈善总会检查

图片2

执法检查组在新县箭厂河乡戴畈村“三留守”服务中心检查

图片3

执法检查组在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市慈善总会、新县箭厂河乡戴畈村“三留守”服务中心、久久金兰敬老院和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陕州区西张村镇人马寨村懿德苑赈灾纪念馆等慈善组织和慈善项目实地检查。检查组还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了解《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

  马懿在执法检查中指出,贯彻实施《慈善法》对推动社会建设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慈善法》,发挥慈善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弘扬慈善文化,不断创新慈善服务项目、载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规范慈善活动,依法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人人慈善、以法治善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慈善监管,积极探索创新慈善发展新模式,不断拓展慈善事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