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素萍带领调研组到焦作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人大代表工作

时间:2020-07-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杜玲)7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领调研组到焦作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随同调研。

在武陟产业新城调研

赵素萍一行到武陟产业新城、嘉应观水情教育基地、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中原工业设计城、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丰收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产城融合发展、企业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及人大代表工作等情况。

在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调研

在武陟产业新城,赵素萍察看了展览馆、龙泽湖公园、凤仪湖公园和智能硬件产业园,听取项目介绍,对武陟县由传统农业大县发展成为郑州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在嘉应观水情教育基地,参观黄河泥埙坊和野王漆器坊,了解焦作治黄历史和黄河文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挖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推进黄河文化与生态融合发展。在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及城区防汛形势,指出要切实按照我省“四水同治”安排部署,致力做好“水”文章,把大沙河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赵素萍强调要以“四城联创”为载体,继续高标准建设南水北调绿化带工程,让人民真正成为南水北调工程的受益者。

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是承接产业转移、承接高新技术的“桥头堡”,在蒙牛乳业(焦作)有限公司,赵素萍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焦作奶业跨越式发展。在中原工业设计城,赵素萍指出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在丰收社区调研

在丰收社区调研时,赵素萍对社区采用“党群360工作法”破解社区基层治理难题的做法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点的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点的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重大关切,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