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奋发有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带队到新乡市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到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7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文慧带队到新乡市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并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等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到刘庄村绿园药业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李文慧一行到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绿园药业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情况,到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瞻仰史来贺同志塑像,仔细聆听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榜样的力量。听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介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被史来贺同志的崇高精神所打动,认为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与追求,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到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参观学习

到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调研

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大家参观了党建展览馆,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裴春亮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的典型事迹,感受裴寨人“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坚定信念。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认真思考,不时与讲解员交流,深入了解裴寨人民在裴春亮同志带领下把省级贫困山村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明星小山村”的光辉历程。

到卫辉市唐庄镇乡镇干部学院学习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感受“太行公仆”伟大精神。

聆听吴金印同志所授的专题党课

在卫辉市唐庄镇,大家聆听了“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太行公仆”吴金印同志所授的专题党课,参观了金门沟造地工程、唐公山绿化工程,感受吴金印同志扎根群众的公仆情怀、务实进取的拼搏精神。大家表示,吴金印同志50余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将荒山变绿山,将山沟变粮川,赢得了群众的爱戴,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唐庄已与吴金印的名字紧密融合在一起,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了信仰的传承、誓言的力量。

吴金印在唐公山为大家讲述荒山绿化过程

李文慧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李文慧指出,作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身体力行地代表群众、为了群众、服务群众,做到重心移下去、身子沉下去,切实把人民至上贯彻体现到工作中。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抓落实,奋发有为、勤勉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中心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