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企业发展时强调 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0-07-3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许昌市禹州市、鄢陵县,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科技产业园区、花卉苗木基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禹州市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素有“中华药城”之称。在河南华夏药材医药科技产业园、天源生物科技公司,王国生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南中医药底蕴深厚、资源丰富,要抓住机遇,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加快中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提升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产业化、集聚化水平,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钧瓷文化产业园,王国生了解钧瓷文化、钧瓷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立足钧瓷文化内核,把握好传承与创新,融合好历史与现代,围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研发设计能力,改进生产工艺,拉长产业链条,走好品牌化、品质化发展之路。

  在许昌恒达杭萧建筑公司、华洋动力50万台微车发动机生产基地,王国生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技术升级、智能化改造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固链补链强链,推动制造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步伐,不断提升“河南制造”品质和能级。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纾难解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紧盯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鄢陵县是全国重要的花木生产销售集散地之一,花木栽培面积70余万亩。在柏梁镇姚家社区树东园林基地,王国生详细询问花卉种植、市场销售、带贫模式等,与花农马五妮亲切交谈,了解花农收入情况。王国生指出,花木产业是生态产业、富民产业,要发挥资源优势,强化龙头带动,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业配置,健全流通体系,统筹整合林业所蕴藏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加快推进以花卉为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让花木产业在富民增收中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把特色做优、把优势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李铮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