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出炉

时间:2020-07-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 视频 赵原歌)7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为6户“最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机关文明办于6月中旬组织开展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经机关各单位广泛宣传动员,通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形式,多角度挖掘身边的“最美家庭”和感人故事,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间兴起传承夫妻和睦、敬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廉洁文明的家庭新风尚。经机关文明办综合评定,本次活动共评选出马小果、朱会嶺、袁培勋、朱广立、李海生、周新刚等6户“最美家庭”。

通过开展这次评选活动,在机关营造出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争当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为离休老干部李海生颁发荣誉证书

当天下午,机关老干部处同志专程到李海生家中进行慰问,并向他颁发荣誉证书。李海生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休老干部、老党员,离休后,他不忘初心,不负党恩,始终保持了廉洁奉公好形象,始终做乐于助人的好楷模,始终发扬廉洁勤俭的好家风。抗击疫情期间,在中组部还没有号召全党党员捐款时,他就主动提出捐款一万元帮助有需要的人。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