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调研组到平顶山南阳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

时间:2020-07-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7月21日至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专题调研组到平顶山、南阳两市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一级巡视员郭巍,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袁慧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刘章锁以及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卫生室

调研郏县安良镇卫生院

调研郏县中医院

调研平顶山市二院新城区分院

调研平顶山市一院新院区

调研方城县赵河镇卫生院

调研方城县赵河镇卫生院

调研方城县人民医院

调研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调研南阳卧龙医院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郏县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中心、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卫生室、郏县安良镇卫生院、郏县中医院、平顶山市二院新城区分院、平顶山市一院新院区、平顶山市传染病医院、方城县赵河镇卫生院、方城县赵河镇牛庄村卫生所、方城县人民医院、南阳卧龙医院、南阳市医专一附院等处,围绕“三医联动”改革和医疗卫生重点工作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三医联动”改革和医疗卫生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徐济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平顶山市座谈会现场

南阳市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对两地“三医联动”改革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三医联动”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信心决心。要强化医卫事业公共服务的定位,即政府主办,服务社会,保障普惠,促进均衡。医卫事业是公共服务的重中之重,要明确医卫事业的时代担当,实现有质量、广覆盖、促均衡的医卫基本保障。要突出“三保障”中的医卫攻坚任务,实现广大农村医卫基本保障更到位。要坚守公立医院改革的方向,形成政医分开、保障公益、充满活力、保证效率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药改革要保障供给、降低费用,打破“以药养医、补医”的传统做法,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让“三医联动”改革更加根深叶茂。要加快远程医疗的系统化建设,做好终端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和系统使用,在数字化医疗方面不断提升水平。要承担起中医药发展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的规范化和系统化建设,补短板、堵漏洞,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