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积极行动 助力濮阳乡村振兴

时间:2020-07-24  来源:濮阳人大

01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从今年起在全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为推动活动扎实开展,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清丰县举行“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会,动员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推动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永国、马宜品、梁宏,秘书长刘万英出席会议。

04

  会上,梁宏宣读了《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38名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大代表。马宜品宣读了《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清丰县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经验。3名市、县人大代表立足代表作用发挥,分享了带领群众走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经验和做法,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03

  徐兰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全市发展改革大局的有力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活动重点内容,促进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活动取得实效;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活动机制,注重宣传引导,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徐兰峰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争当乡村振兴的领航员、宣传员、战斗员,主动投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发挥好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示范作用,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更加绚丽的“三农”篇章。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