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举行会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0-07-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7月21日,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在郑州召开会长办公会议。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杨汝北、张晓林、李学义、高欣、吴文毅、关少锋、卫媛峰,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旸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研究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2019年10月,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进行届中补选,切实加强了领导力量。近一年来,研究会突出服务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和理论研究,研究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完善内部规章制度、推动研究课题立项等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研究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课题管理办法》《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差旅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加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公开发布课题选题,组织专家进行盲审,共确定22篇年度研究课题,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地方立法工作等多个方面。


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下半年工作,丁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研究工作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自觉站位全省发展大局,围绕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服务省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谋划开展一些有分量的研究活动,更好发挥研究会的智库平台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和作为。要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通过课题研究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统筹抓好调查研究等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出实招。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加强理论学习、凝聚研究合力、健全工作制度、工作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夯实研究会工作开展的基础,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继续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