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调研5G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07-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调研组在5G展厅查看了解相关情况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谢岚)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带队到河南移动调研我省5G产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吴文毅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5G展厅查看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乘坐河南移动5G体验车,了解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高清晰等技术特点。在河南移动5G展厅,查看了5G在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方面的应用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剑宇介绍了公司整体工作及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赵素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赵素萍肯定了河南移动在5G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以5G、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新风口”。河南移动要积极顺应5G时代技术革命的新趋势,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切实发挥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座谈会现场

赵素萍强调,河南移动要勇于担当职责使命,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政务服务、交通、医疗、教育、农业等重点领域的融合创新,更好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历史机遇,找准全省新基建布局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不断开拓新空间、实现新发展。

赵素萍表示,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相关法规,开展对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监督,用法治的力量为电信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