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件扶贫农产品送抗“疫”前线人员

时间:2020-07-13  来源:河南商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3月5日,河南商报联合碧桂园河南区域、国强公益基金会、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腾达物流,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了虞城苹果、惠楼山药、懂菜网新鲜蔬菜、诚实人挂面和烩面等10000件扶贫农产品,捐赠给郑州、开封、信阳、新乡、鹤壁等43家医院的976名驻鄂医护人员家庭,以及名行各业坚守在抗“疫”前线的一线工作人员、居家隔离的市民。

  据悉,爱心企业碧桂园集团为助力乡村振兴,在河南虞城县进行结对帮扶精准扶贫,以“碧桂园+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大力发展高效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就业。

  此次捐赠的扶贫农产品——苹果,就来自虞城县果农李永灿。原来,李永灿种了4亩果树,苹果产量达2万多斤。原以为新鲜、甜美、多汁的苹果存进冷库以后,等到春节可以卖个好价钱,谁知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让苹果眼看“砸”在了手中。

  李永灿开心地说:“太感谢了,这样既解我燃眉之急,又可帮助抗疫,我心里非常高兴。”

  3月5日,碧桂园河南区域带着1300件扶贫农产品来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现场将捐赠物资分发给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医院发热门诊的一线工作人员、院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手中。

  院方表示,如果有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不方便过来领取,医院将会派专人专车送到他们的家中。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真的非常感谢,感谢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和安抚,关键时刻体现了全国人民一条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前来领取捐赠物资的医护工作人员脸上洋溢着笑容,接受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太感谢了,特别感动,心里觉得特别暖。” (记者马千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