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汉返豫医护金颖:难忘武汉战“疫”中的温暖

时间:2020-07-13  来源:大河报

金颖(右)和同事在武汉

  3月24日,河南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148名队员,平安从武汉乘机返回河南。凯旋路上,医疗队队员、开封市中心医院外科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金颖不禁回忆起在武汉战“疫”的片段。

  2月19日,河南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一个病区。

  “从刚开始工作的千头万绪,忐忑不安,到之后的各守其责,忙而有序。也让我逐渐迅速地投身到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战斗中。”金颖说,在武汉,习惯了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上班,从开始小心翼翼地走路,到能够满病房地小跑,“突然感到我的适应能力几乎无所不能,我的工作热情也在逐渐高涨。”

  在武汉,金颖每一天都是感动的。戴着四层手套,护目镜起雾而影响视线的队员们,在给病人扎针时,原本熟练的技能操作,这时就有了多次的笨拙和失误,而病友经常是以一句“你扎吧,扎几针都行,我不怕疼”对她进行安慰。

  在给病人擦洗身体,收拾排泄物等生活基础护理时,病友们那感恩的眼神,以及那不知道说了多少声的感谢,温暖着队员们。

  金颖坚定地说,如果有来世,她还会选择做一名白衣天使,当祖国和人民需要,她还会义无反顾地站在最需要的地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林辉通讯员王思佳王旋文图)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