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339家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汇聚爱心助战“疫” 河南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物约13.47亿元

时间:2020-07-13  来源:大河报

  3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从1月26日省慈善总会经省民政厅审核备案,在全省率先发布“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到3月11日,全省累计有339家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款物约13.47亿元,拨付捐赠款物12.36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为指导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依法有序高效开展慈善捐赠工作,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动员慈善和社会工作力量及其他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依法规范开展捐赠活动,并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动员公告发布后,全省慈善组织、红十字会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募集款物,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红十字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洛阳市扶贫基金会的募捐方案陆续通过省民政厅审核备案,发布公开募捐项目。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信阳慈善总会、南阳市慈善总会的募捐方案也相继通过同级民政部门审核备案。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累计审核备案疫情防控募捐方案76个。

  为依法规范我省疫情防控慈善募捐行为,2月10日,省民政厅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全面系统加强了全省慈善捐赠工作,为依法治善、依法行善,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慈善捐赠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其间,鹤壁市民政局创新开展“关爱最美逆行者”活动,打造出慈善+社工+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郑州市金水区慈善总会把78.66万元善款分拨到金水区17个街道办事处,对受疫情影响的54名困境儿童、1695户低保家庭、42名特困人员、87户低收入家庭、416户失独老人进行救助帮扶;巩义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合力救助贫困学子上网课”活动,确保防疫期间贫困学生都能够正常上网课……因地制宜抓好防疫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精准施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通讯员吴艳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