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大楼管理中心党支部、汽车队党支部赴商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 记者 席茜 视频 赵原歌)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悟初心使命,实地实景了解先进典型事迹,7月8日至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大楼管理中心党支部、汽车队党支部赴商丘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亚非参加本次活动。

在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位于商丘市睢阳区闫集乡张菜园村的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总前委会议室、警卫室、机要室等旧址,仔细浏览历史照片、文献史料以及陈列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全面了解淮海战役三个阶段的真实情况。

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随后,党员干部们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党员干部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大家站成一排,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丰富的文献史料,深入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参观学习

李经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淮海战役之所以取得胜利,一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二是解放军战士敢打敢拼的精神,三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思想理念,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淮海战役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先锋,担负起历史使命,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在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杨亚非、戴志杰、葛建伟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淮海战役革命历史的了解,感受了革命先烈舍身报国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广大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