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存到鲁山县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保存到鲁山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张良镇东留庄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恩东等参加活动。

在东留庄村,王保存一行察看了村容村貌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了全村农田水利设施和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并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村党支部,王保存提议将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确定为“团结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听取镇党委、村党支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村级党组织建设、发展规划、帮扶措施和贫困户脱贫等情况后,王保存指出,我们党从建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根本追求,经过28年的奋斗牺牲建立了新中国,并将最终领导人民把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这光辉的奋斗历程中,无论遇到任何挫折困难,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永不变,与人民群众鱼水关系永不丢。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王保存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了新的改变。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在农村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肩负着团结带领农村广大人民群众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强组织,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员合力,调动党员积极性,厘清发展思路、定好发展目标、制定发展举措,同心协力谋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强经济,围绕增加百姓收入动脑筋,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围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想办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优环境,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优民风,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以省委组织开展的省级领导干部建立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活动为新的契机,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把村两委班子建设好,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