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信阳: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

时间:2020-07-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30日电 河南信阳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信阳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要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自觉做到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积极配合体温监测,发现新型肺炎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疾控机构报告。带头宣传疫情知识。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离开属地,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带头教育引导亲属。注重引导、劝阻近亲属和亲朋好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少去人多的地方,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信阳市委组织部表示,将要把跟踪了解考察党员领导干部在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贯穿全过程。尤其是看各级领导干部是否能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看广大党员是否能敢挑重担、敢上头阵、敢打硬仗。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做出突出贡献的,要及时宣传报道、优先提拔使用;对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董磊)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