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战“疫”中的河南人大(330):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 带领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暴发,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一场无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安阳市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段长董林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段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紧跟党中央步伐,积极响应号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发生以来,董林迅速召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以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多次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安阳市委、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全段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履职尽责,确保疫情得到最有效的遏止。

  深入一线抓落实,彰显代表担当。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董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疫情期间多次深入管内三个客运站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与职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一线疫情防控的真实情况及时掌握防护用品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工作,在一线指挥战“疫”、鼓舞士气。他坚持每天研究部署、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日常消杀工作,每天主持召开一次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就站区防控、防控物资保障、进出站测温等具体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和协调解决。

  实时监测强配合,确保病源不输入。为确保不发生疫情借铁路传播至安阳市区,董林安排职能科室、客运车站负责人主动联系市卫生防疫主管部门在进、出站口分别设置了固定测温点,配备了医务人员和测温枪,实时测温监测,同时加强售票厅、安检大厅、候车厅、天桥、地道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毒、通风,自动取(售)票机、栏杆扶手、候车厅座椅等旅客能触及到的设备设施消杀,尽最大的降低了病毒感染的风险。

  危难时刻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疫情“大考”前,董林冲锋在前,勇作为,敢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与情怀,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席茜